深坑中:
夏五夏、IBSM、HPDM(DMHP)
HSN、AYN

逐漸淡坑:劍三、戀與、全職......

【全职/伞修】冻结 (上)

#轻微OOC,轻微BUG,时间不影响剧情及阅读Orz
#应该算HE(?),这点自由心证,我是觉得不会虐啦
#短篇,最多加一个中篇,更新不定时,欢迎催更捉虫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陈果看着窝在电脑前专心打游戏,并且一点都没过年自觉的叶修一脸无奈。“我说今天好歹是除夕,不回家就算了,连年夜饭都不打算吃了吗?”
“嗯?原来是除夕啊,难怪觉得今天人少了很多。”说着视线还是没离开过屏幕。“噢还多抢了几个boss。”
......
叶修没听见陈果的回话,而下一秒他的屏幕直接黑了。
"哎哎哎我说不至于吧。"视线终于看向陈果,只见她表情无奈的朝他说道:"你已经太久没出去走走了,就当陪我吃个饭?^^"

*

老板娘的要求是不能拒绝的。叶修想着,默默的将账号卡退出。

毕竟是临时出来吃的年夜饭,他们也不强求一定要吃的多好,就找了附近一家还有位置的快炒就进去了。
叶修坐在那又叼起了烟,看着陈果熟门熟路的点了三菜一汤后,又跟着老板聊了会家常。
过了十分钟,陈果终于回来了。不过另叶修意外的是她带回了两瓶啤酒。
"额那什么我跟那老板也认识很久了,过年嘛,就说请我们两瓶,我也不好拒绝。"陈果有点尴尬的解释,"你要真不能喝就算了,两罐都给我吧。"
沉默了一会,叶修才开口说道,"没事,喝一点也没什么。"他的声音有些小,神色淡淡的倒是没什么表情,随后还随手倒了一杯放着。
反而是陈果很惊讶,"你不是不喝酒的吗?"
"哥那是为了荣耀。"叶修表示,"过年特殊嘛,喝个一两杯还是可以的。"
陈果只好表示如果他喝醉了她绝不背他回去。
叶修啧了一声。"哥不是真的一杯倒好吗。"
对于这句话陈果是完全的不相信。

不出陈果所料,那个说不会一杯倒的家伙在喝完一杯之后,眼神就开始迷茫了。虽然说是还不到完全醉死的程度,但以精神状态来说也差不多了。
叶修虽然醉了,但酒品还算不错,在他仅有的几次酒醉经验中,最夸张的一次大概就是拉着苏沐秋说了一晚上的话吧。
是的,距离上次叶修喝酒已经是十来年前的事了,还记得那时候是他们两个刚收到嘉世的邀请,因为太开心了所以决定喝酒庆祝。这个提议自然是人小鬼大的叶·未成年·修提出来的。
苏沐秋说不过他,只好妥协的买了两罐啤酒,在买回来之前还一直跟他说,没事别喝酒,酒不是好东西,尤其是现在已经确定要进职业圈了,不喝总是好的。至于苏沐橙,她是直接被他哥下了禁酒令,原因自然是身为女孩子不能喝酒。
那天晚上啊......叶修恍惚中想起了那个被他刻意遗忘的夜晚。那个属于他们三个人,最后的回忆。
"叶修,你还能走吗?"陈果的声音突然在他耳边响起,叶修稍微回过神,"啊还行,走吧。"
叶修起身时,差点一个踉跄又摔回去。陈果看到后还是扶了他一把,并且有些懊恼的说道:"果然以后说什么也不能再让你喝酒,你酒量真是太糟糕了,我估计喝醉后被谁卖掉你都不会知道。"
"哈哈,没这么夸张吧。"叶修笑道,"这不还有老板娘你在吗?"
"是是是,我还是你现任的买主呢。"陈果也笑了。"都醉了,回去就休息吧,就一个晚上别上荣耀啦。"
"哈哈,这个就不是你说的算了。今天还有boss在等我呢?"
真是的。陈果笑着看他走出门后,又习惯性的抽出了烟叼在嘴里。
看到他这个样子,陈果心也放下来了。刚刚吃饭时她就注意到叶修的情绪不太对劲,注意力也不在吃饭上,一直是一副若有所思的表情,似乎还有点哀伤。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?陈果想,大概是从看到啤酒之后开始的吧。不过她不好意思问,毕竟是她做主拿过来的。
是想到什么事吗?她知道叶修很少会对着荣耀以外的事情晃神那么久。
除了,苏沐秋。
陈果突然想起当初叶修说起苏沐秋时的表情,似乎就跟刚刚一样哀伤。
"你还不走吗?"他说。
"哎来了。"

“叶修!等等!”陈果突然惊叫,叶修正想问他怎么了,但来不及了。叶修只看到一片强烈的白光进入他的视线,耳边伴随着陈果的尖叫声。
在失去意识前,叶修恍惚想着,这一幕似乎似曾相识啊。

TBC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这篇脑洞来自林俊杰的冻结,这个之前有提到,想一想我也好几年没写文了,没想到回归的第一篇献给了伞修😂
开始看全职也没有多久(主要是之前太火反而不想看#),然后果然一看就回不了头了~
先感谢大家看到这边~希望能喜欢~

评论(7)
热度(19)

© Ainsley/棠 | Powered by LOFTER